首页
警钟长鸣 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两手抓
2021-01-25 13:02:46
来源:
云端石渠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蒙宜镇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避免和减轻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损失。近日,蒙宜镇有序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实战化应急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


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扑救演练,使蒙宜镇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森林草原火灾的指挥扑救方法,提高了全体队员的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队员的心理能力,为安全、高效扑救突发森林草原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次演练活动出动民兵、森林防火员、林(草)管员等共50余人。


退役军志愿服务和宣讲队




近日,我县退役军志愿服务队和宣讲队深入各片区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并就家庭用电用火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宣讲队和服务队分工配合。一是宣讲队就森林草原防火“十不要”和火灾扑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上香祭祀等用火安全;二是传达我县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三是由志愿服务队对家家户户的用电、用火安全进行排查。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宣讲队“退役不褪色”的本质特征,为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动力,也为全县退役军人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温波镇




近日,温波镇党委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六个村管控卡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大辖区管控力度,设立管控卡点。发挥各卡点作用在增强,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暨疫情防控工作再防范、再推进、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