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扬生态发展新帆 绘高原幸福蓝图
2021-01-05 09:59: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厚植党在石渠的执政根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为石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上,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务意识,使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体现在团结带领10.1万石渠农牧民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二是推进产业振兴,激活乡村振兴的“发展引擎”。围绕全面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坚持“一体两翼、并驾齐驱、强力拉动”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州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的重大发展机遇,强力推进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唐蕃风情小镇”建设,打造特色旅游集镇,完成景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高新技术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覆盖范围广、产品效益好的新型农牧产业,在牧区建立有机肥加工厂反哺农区种植业,在农区建立青储饲料基地回馈牧区养殖业,实现全县范围种养循环、农牧互补产业发展格局,将畜牧大县变为畜牧产业大县;以农牧产业为载体,创新“生态农牧业+特色文化+生态环境+全域旅游”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让全县群众实实在在获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三是积极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及平安石渠建设。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党领导市(州)域社会治理的制度优势,最大程度实现党政、社会和群众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形成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石渠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四是推动绿色创新,狠抓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全域旅游”模式,加大绿色畜牧产业示范带和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大力开发千年唐蕃古道探秘之旅、草原湿地及赏花之旅、国际高端摄影基地等康北精品旅游线路,促进全域旅游不断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打造“中国最美高原湿地”为重点,协同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实施好湿地生态保护、草原沙化治理等重点生态项目。五要抓实民生保障,不断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厕所革命、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推动教育事业上新台阶,持续巩固包虫病综合防治成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藏药业传承与发展,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袁明光表示,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石渠县将持续发扬“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和“想尽千方百计、道尽千言万语、走进千家万户”的“三千精神”,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铿锵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