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打好三张牌推进乡村振兴产业
2021-03-24 08:51:2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打好绿色有机牌。扶持壮大石渠牦牛肉、藏系绵羊、生态青稞、石渠酸奶等品牌,打通肉食、果蔬、奶食品等绿色有机食品的冷链物流运输瓶颈,在加强本土企业发展的基础上,通过和对口帮扶地区大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探索实行“飞地”经济。 

二、打好品种特色牌。突出抓好石渠牛羊肉、石渠生态畜产品、生态青稞等特色农产品品种保护,抓好特色产业产品提升保护,大力实施品种保护、品质提升工程。成功创建省州级农民专业示范合作社6个,专业合作社达到63个、家庭农场5个。 

    三、打好畜牧规模牌。扩大特色农产品的核心种养殖范围,到2020年底,全县各类牲畜存栏37.82万头(只、匹),出栏5.84万头(只),出售肉用畜逾1万头(只),肉产量、奶产量达1.1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