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三举措”走产业扶贫新路
2021-03-24 08:47:2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培育产业打“基”。依据全县的特点,大力发展农业、畜牧业、中藏药材和旅游产业,农作物播种面积5.52万亩,粮食产量达8220吨,中藏药材种植达0.9万亩,建成特色农业产业基地1.78万亩。

二是强化产业凝“魂”。加强产业对接,建立专业合作社63个,家庭农场5个,成功创建省州农牧民专业示范合作社6个,13类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并获“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授权认定。石渠人参果、邓科枸杞或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

三是厚掘产业提“名”。打造石刻艺术王国等5张城市名片,申报乡村星级酒店1家,民俗10户,成功举办首届旅游人文风光摄影展,创建国家4A景区1个,成为全省唯一个拥有5个国家4A景区的藏区县。2020年接待游客1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