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三到位”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2021-03-24 07:29:5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完善护林防火体系。及时调整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印发《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关于明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包干村责任清单的通知》,由县乡领导干部包片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2万余份,严密织成党政一把手统筹、分管领导紧抓、乡村干部配合、护林人员巡视的四级联动防火网,定岗、定人、定责,牢牢把握森林防火工作主动权。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召开28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在交通要道和防火重点区域,设置藏汉双语防火警示牌1000块、悬挂宣传标语400余条、书写标语350余条、发放防火宣传册4万余份,通过村广播、流动喇叭播放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 三是监督管理到位,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重点区域防火巡查、火源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巡山员、公益性岗位人员、村组干部增加巡逻次数,提高全体村级监督责任人和看管责任人的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