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三加强”开展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2021-03-24 07:22:5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溯源管理。查看“川冷链”平台信息录入情况,要求冷链食品市场主体做好冷冻冷藏食品的入库索证工作、建立台账情况,做到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溯。严禁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二是加强冷链食品及其从业人员监管。以冷冻冷藏肉类和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涉冷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农贸市场涉冷经营环境为重点,要求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在进入冷库等相对密闭的环境,或者长时间从事冷链食品的加工、装卸、销售等环节,从业人员必须做好防控措施。工作时要避免货物触碰面部、手触摸口鼻等,防护用品应及时更换,工作服要定期消毒。三是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要严格手部卫生,避免未经防护手直接接触货物、货架等物品,并经常用洗手液或香皂在流水下洗手。同时查看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或劣质食品。呼吁人人参与,防控责任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