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开学第一课”
2021-03-13 08:57:01
来源:
石渠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正值全县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局时期,也是中小学生开学之际,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有机结合,积极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党史、热爱祖国,做石渠建设接班人。 

    3月8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县委宣传部组成宣讲组分别深入县中学、一完小、二完小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森林草原防火、未成年人保护、红色故事进校园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2021年春季学期新气象。 


    同讲一堂课,将党史搬进思政课堂。为确保开学第一课质量,宣讲员结合广大中小学生的实际,从“讲什么”“怎么讲”方面入手进行精心备课,宣讲内容既不同于党员干部,又不同于农牧民群众,而是运用一些案例、典故、实事等进行对比,用讲故事、谈发展、看变化的方式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同讲一堂课,将党史融入小故事。为激发师生铭记历史、感念党恩;宣讲员结合石渠文化资源,革命资源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革命历史故事、红色文化故事和文化旅游故事讲遍课堂。通过宣讲员台上讲授、学生参与问答等方式,树立“人人知党史,人人爱祖国”的理念。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奋斗而来的,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上完开学第一课后,县中学九年级学生泽翁拉西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长大后一定会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等主题的“开学第一堂课”近期在全县22个乡(镇、场)的中小学校相继开课。下一步,石渠县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