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21-10-06 14:47:15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6日,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罗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泽,县委副书记、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甲花多吉及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十四次会议精神》;《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就做好阶段性改革工作,罗林在会上指出一是要站在新起点,深刻领悟改革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依靠全面深化改革来破冰突围、攻坚克难,为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现代化石渠提供强劲动力。三是要迈步新征程,抓实抓细改革工作新举措、新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全面深化改革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由发展出“题目”,靠改革做“文章”,做到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

他要求:一是加强依法治理。坚持以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抓手,强化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强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建设法治石渠、平安石渠。二是强化产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积极推进林长制、路长制工作,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四是做实民生领域实事。不断改善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条件,全面加强中小学校集中办学规模,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机制,确保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劳有所得。

他强调奋进新时代,全面实现改革工作新突破、新进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在改革,重点在全面,关键在深化。

要紧盯专项改革方案抓落实,立足我县实际,统筹推进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改革举措,研究制定国企改革、林长制、医保基金、环境治理等专项改革方案。要紧盯重点领域改革抓落实,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完成年度改革落实工作,要紧盯、“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项主要工作督查检查抓落实,跟踪督查经济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