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1-11-02 02:17: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及时、全面掌握我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和流行动态,石渠县农牧农村局组织开展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检测血样采集工作。

共采集马鼻疽和马传贫血清样品270份,1-2岁健康牦牛《羊包虫病疫苗》免疫试点血清样品210份,小反刍兽疫血清60份,奶牛结核病血清样品120份,牦牛口蹄疫血清样品140份,羊包虫病血清样品200份,采样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地采血,并将1000份检测样品按时送往上级业务部门进行化验。

进一步贯彻落实石渠县今冬明春畜牧业生产安排会议精神和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石渠县农牧农村局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我县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是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到位 。10月9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石渠县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石渠县今冬明春畜牧业生产安排会议精神,并对当前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动物防疫工作顺利进行。要完善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强免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防疫氛围,建立健全防疫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人。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是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落实。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免疫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群防群控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三是强化动物防疫,提供物资保障。10月12-15日,安排专人,调派车辆对全县22个乡镇场进行发放秋季牲畜疫苗,通过为期四天的组织调运,共发放猪口蹄疫二价苗0.1万头份,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火疫苗106万ml,猪瘟脾淋苗0.1万头份,小反刍兽疫24万头份,包虫病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2万头份,狂犬疫苗0.05万头份,连续注射器169把,针头1690支,一次性防护服676套,环境消毒粉1320公斤。

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强制免疫。抓住关键时期和措施,加强工作力度,全面启动了秋季动物免疫接种工作,同时强化疫情监测,及早发现、报告和处置疫情提出了明确要求,强化规范疫苗贮藏和管理、免疫操作和佩戴免疫标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讲解。秋防期间要求乡镇兽医员要按照“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严格坚持“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原则,对各村动物防疫员免疫注射及免疫记录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及督促检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动物疫病。


五是加强秋防督查,促进畜牧发展。下一步,该局将秋防组织部署、集中免疫进展、建立免疫档案、疫苗储存和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严格督查。对防疫不到位、免疫档案不规范等情况,要如实汇报县委、县政府,并扣除相应的目标分值。石渠县秋季牲畜免疫接种工作陆续的开展当中,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免疫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