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00:10:32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2日,我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赶考路’,为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渠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回顾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代表、退休党员应邀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


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反复重温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通过工作调研、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2020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罗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随后县委常委会同志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常委会同志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对照六各方面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罗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此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十分圆满,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从工作中、生活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问题找得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诚,整改措施比较实,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罗林要求:


大家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相关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刚才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在各个方面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

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