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2022年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在石渠召开
2022-06-16 02:58:03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和省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6月15日,全州2022年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在石渠召开,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世武及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局)常务副县(局)长、发改局局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考察观摩,石渠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建国陪同考察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色须镇高寒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雅砻江湿地、县城供水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县文化体育中心、县文化广场进行了考察观摩。


随后,在县委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州2022年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世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州发改委副主任白迎春、查鹂,会议由州发改委副主任唐华主持,州统计局总统计师华海珍到会指导培训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会上,州发改委副主任白迎春通报了全州投资及项目推进情况。

                    


石渠县、州交通运输局、雅砻江水电甘孜有限公司、得荣县分别就项目储备和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州统计局总统计师华海珍围绕投资项目入库进行以会代训。


周世武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支撑,发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挖掘一切潜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建成了过去想建而没有建成的一大批重点工程,雅康高速、两河口水电站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工程建成,世纪工程川藏铁路建设如火如荼,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成型,清洁能源基地规模与日俱增,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加快补齐,特色优势产业蓄势发力,群众幸福指数有力攀升,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十四五”期,我们进一步加大涉藏项目争取力度,加快落实进度,始终走在全省涉藏州县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位与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一道辛勤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在此代表州发改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他要求,一是要在抓进度促增量上下功夫。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对标全年投资目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加快项目进度。对前期项目,特别是交通、能源领域重大项目,要采取超常举措解难点、止痛点、通堵点,为项目建设做好准备。对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开工计划,逐一分解前期审批、招投标、施工许可、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各个环节的责任,有效解决“卡壳”问题,促进项目按期开工。对新开工项目,要明确序时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实施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完成更多实物量。二是要在抓机遇强储备上下功夫。各县(市)、相关项目部门要有政策的灵敏度和思维的开放度,把甘孜发展融入到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来思考谋划,在国家大政策中嗅出先机、把准方向、掌握主动,切实提升项目包装策划的精准度,为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三是要在抓重点破瓶颈上下功夫。资金筹措是当前重大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急中之急。当前暴露出我们筹资方式单一、融资手段不新、引资项目不精等问题,各级项目单位要克服等靠思想,主动出击,争取投资,扩大融资,招商引资,多管齐下突破资金不足的瓶颈制约。四是要在优环境强要素上下功夫。按州长要求,发改委即将出台容缺审批的指导通知,州、县(市)审批部门要建立健全联审联批机制,积极做好业务衔接,及时解决集中审批、并联审批、联审联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等部门要加大要素保障,跟踪推进土地、环保、林地等项目审核和行政许可手续办理,促进项目及时落地。要集中解决供地难题,在加大向上争取用地指标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土地占补平衡政策,加大闲置土地开发整理,采取增减挂钩置换等方式,确保重点项目尽早落地。五是要在抓统计建机制上下功夫。项目审批部门要及时将项目审批、备案、核准以及招投标、施工许可办理等情况报送统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将开工项目情况报送发改、统计部门,对尚未纳入统计的在建项目,要督促项目单位完善入库手续,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省州党代会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脚踏实地的定力、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奋力开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州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石渠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局)分管负责人,相关项目施工单位分管负责人,州发展改革委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石渠县相关部门、乡镇(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