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女主播徐俐深入融媒体中心指导培训
2022-06-16 03:01:3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3日上午,前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新闻》女主播徐俐老师赴我中心指导工作,就我中心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进行指导培训。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播音员、主持人参加交流学习。


徐俐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融媒体演播厅等地,了解了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工作情况,并对石渠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进行业务指导。对我中心5名主持人播音作品进行了现场讲解,从声音、表达、着装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辅导。


徐俐围绕播音员、主持人如何让播音主持更生动、更好的表达所处意境、做好主持人的重要意义、新闻播报的情境美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中,徐俐建议:播音主持语言艺术要注重综合素养、专业技术、传播功能、趣味功能、传播魅力等因素。要注重气质与修养、突出播音的新鲜感和信念感,要注重语言节奏的把握、突出播音的识别度,要加深对情境的理解、突出播音的气场和意境。播音员、主持人要多观察、多深入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的语言艺术。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也将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自身新闻素养,以终身学习的态度、过硬的本领和奋进的姿态积极拥抱时代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