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梦想,“护航”中考—石渠县全力以赴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2022-06-16 03:03:1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受阿坝州马尔康地区地震影响,在延迟2两天后,6月15日,我县2022年初中升学暨高中阶段统一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


我县今年的中考以平安、公正为目标,分设县中学、县民族寄宿制中学2个考点,共计44个考场(含隔离考室2个、发热考室2个、备用考室3个),共计1009名考生参加中考。考试前夕,为全面做好中考工作的统筹、指挥,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试委员会,并下设“安全稳定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详细划分了教育、公安、保密、卫生防疫等部门的职责任务。同时积极做好考试宣传工作,对考试政策等重要的招生考试信息进行及时公开,提供相关信息咨询工作;加强了考风考纪建设,严格选聘工作人员,及时召开考务培训会,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思想纪律、职业道德、警示教育;对考生反复进行了考风考纪、考试常识、诚信文明应考教育。

考试当日,两处考点考生有序入场考试,考场内外静谧有序,公安、交警、卫生、电力、通讯等部门和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开展中考护航。

按照省、州相关要求,此次中考,我县制定了全面细致的“中考工作实施方案”,着重突出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安全保障等重要工作,未雨绸缪做好充分了准备。全方位、多角度的备考工作为今年创建平安、公平中考奠定了扎实基础,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明后两天考试将继续进行,6月17日考试工作将全面结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中考加油!祝愿所有考生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