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6-28 01:51: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是一项民生工程,石渠县长沙贡玛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主要负责人带队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精心组织,迅速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的全面落实。




加强培训工作人员办事效率

向乡村干部广泛宣传石渠县医保局关于推进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各村工作人员参加由乡政府召开的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的培训会议,把各村干部充实到医保凭证激活队伍当中。既当指导者也当践行者,为快速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动员乡干部职工、乡村医生、学校师生、树立人人都是医保宣传员的思想;引导群众做到“应激尽激”营造良好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氛围。

职工优先,示范带动

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出、循序渐进”的原则,把全乡机关干部职工作为重点,要求干部不漏一人、亲戚家属不漏一人,达到激活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确保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形式多样,有力推进

以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为契机,加强广泛宣传和推广工作。把各村网格化管理作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主阵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指导网格员入户为群众进行现场激活。利用村委会召开群众大会机会,向群众宣传政策并开展现场激活工作,做到激活一人带动一户。依托县级医疗信息数据,每周进行激活数据统计和分析,以村为单位进行激活人数比例排名,使激活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下一步,长沙贡玛乡将大目标明确、通过“科普+宣传+帮办”切实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