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2020-11-08 03:21:00
来源:
石渠县气象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防火逃生消防意识,提高火灾扑救处置能力,11月5日,石渠县气象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演练。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内容包括应急逃生及火灾扑救。

    演练前,县消防大队的同志对我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并警示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知应会的防灭火及组织疏散逃生等技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模拟烟雾升起,参训人员通过消防逃生通道迅速有序撤离至开阔地带开展第二阶段的火灾扑灭演练。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全局干部职工表现十分积极勇敢,争相体验,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火堆迅速扑灭,十足过了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巧及一般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为我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