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护旗1号 石渠县公安局副局长四郎丹孜深入联系点格孟乡督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01-12 01:43:02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0日,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敦清同志委托,公安局副局长四郎丹孜深入联系点格孟乡督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格孟乡乡长洛让邓珠,格孟乡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四郎丹孜副局长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及袁明光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

四郎丹孜副局长针对格孟乡森林草原防火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一是加强防火宣传教育,乡政府要牵头组织开展村民大会,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在公开栏、公告牌设置醒目的森林宣传海报。二是加强警示宣传教育,派出所要组织民警参加村民大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制作警示牌,发放警示教育宣传单。三是加强点对点宣传教育,各包村干部要深入群众家庭宣传森林防火责任,并签订责任书;二要严格火源管理,签订承诺书。要加强对野外火源管控,加强防火值班,牢牢把住野外火源管理这两个关键环节,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规范森林草原周边群众用火行为,与个体工商户签订承诺书,确保火源不销售给未成年人;三要强化巡护值守,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对重点风险点加强巡逻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到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乡政府要按照州政府部署要求,建立四级指挥体系(州、县、乡、村),严格落实巡逻值守制度,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要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乡政府要牵头对辖区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消除供电安全隐患,坚决消除村庄周边安全隐患,坚决消除野外用火安全隐患,做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并建立相关台账。五要提升灭火能力,建立应急预案。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力求精准施策。做好物资保障准备,落实机具装备、通信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组织扑救,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