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育整顿进行时:紧扣执法短板 整治顽瘴痼疾
2021-01-21 07:00:0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三项体检”工作相关要求,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执法规范建设,坚持揭短板、查问题、治顽疾同向发力,石渠县公安局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扫描队伍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隐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根治顽瘴痼疾。

一、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正面引导提认识。以案件巡查规范执法行为,从110指挥中心到派出所接处警执法源头入手,对2021年受理案件开展细致巡查,对现场取证不及时、法律文书制作不严谨、案件流程不规范等20余处执法问题,通报到办案单位和个人,要求当场整改和限期整改,即知即改12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清单、定期督导,直至整改销号。目前已对3名民辅警进行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对未正确履职的1名民警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执法规范提水平。石渠县公安局始终坚持运用警务综合平台认真梳理和排查执法部门受案不实、受而不查、查而不结、法律文书错误等频发性执法问题,主动亮短揭丑,截至目前,县局案件管理中心已出具执法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执法问题提示单1份。

三、坚持案例导向,聚焦培训教育提能力。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正面以提升业务能力为主要目标,反面以典型执法案例为教材,有针对性地推进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目前已对13个执法办案部门开展了3次专题培训,深入9个基层派出所开展案件质量考评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