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护旗1号|石渠县公安局开展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2021-01-12 01:42:3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防范和降低冷链食品安全风险,石渠县公安局联合治安大队、森警大队、刑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餐饮店、菜市场、冷库等销售冷链肉制品和水产品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是否履行经营食品的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进销货台账;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进口食品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检查石渠县食品经营使用单位、餐饮店、菜市场等是否严格落实进货台帐制度。

检查组要求单位法人代表及从业人员,一是要做到不采购、不存储、不经营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三是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将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

此次安全检查共检查冷库2个、菜市场等冷链食品经营场所10家,暂未发现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