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2021-01-23 08:19: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一个月,因受极端天气影响,石渠县持续无降水,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特高。为缓解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在州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下,我局加强与州气象台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密切监视天气演变趋势。于119日组织人员前往洛须镇人影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1849分,抓住有利时机共发射火箭弹4枚,县委常委尼克月哈、县委县政府工作组、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和融媒体等领导和工作人员亲临现场指导和观摩。

    作业过后全县大部份乡镇普降小雪,其中我县重点防护区域洛须森林片区积雪深度达到3厘米,效果明显,改善了土壤墒情,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