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会提升民警拒腐防变能力
2021-03-26 01:45:07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增强民警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3月25日,石渠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党委成员、纪委书记泽仁拉姆

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和《警钟》,通过对典型违法违纪案件进行情景再现,深刻剖析了违法犯罪人员贪慕权利、贪图享受的扭曲心理,在利益面前丧失党性原则,目无党纪国法,逐步走向犯罪深渊的根源。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全体民警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发现的小问题、小毛病要早发现、早介入,避免问题由小变大。要强化常态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严格考勤、出差、请销假、报备等管理措施,让民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三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警示教育工作与教育整顿活动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营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