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自然资源局传达学习关于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
2021-03-22 07:43:22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0日我局局长降拥洛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关于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文件,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局局长针对本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务必高度重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要在规划、审批等源头上狠抓项目建设安全规范的落实,堵塞隐患漏洞。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煤和非煤矿山企业整治关闭和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加强执法与监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促进矿山安全生产;加强协调联动,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有效的应急救援措施,加强尾矿库安全防控,严防泄露溢流,防止垮坝溃坝事故和次生灾害的发生,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能源、资源稳定供应。

2、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开展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对调查排查出的隐患和风险,要协助相关部门督促责任单位及时采取工程治理、监测预警等防范措施,有效减轻灾害风险。要及时向有关单位共享气象地灾预警预报成果,向参与调查排查单位提供基础地质资料,对接、移交其职责范围内的重要隐患点数据,全力做好技术支撑。

3、强化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防灾减灾避险措施,避免自然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强化应急联动,健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事故灾害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充实灾害处置力量、装备等各项人员、物资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做到及时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