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锐意进取提升技能促就业 乘势而上如火如荼办培训
2021-04-12 08:29:1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之年,我局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下沉力量,调查需求,主动作为:一是聚焦“科学规划、科学管理、科学培训”站位;二是秉承“订单培训、对接市场、产销衔接”理念;三是采取“乡镇(场)出名单、培训机构出菜单、政府来买单”的方式,坚持规范运营管理,统筹开展三方培训。

2020年我县立足“培训不是目的,就业增收才是目标”,举办各项就业技能培训20期,培训1426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64人次)。为全面贯彻落实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我局始终把提升农牧民就业技能、掌握致富本领、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

近期在我县色须镇、正科乡、尼呷镇、石渠县生态农业园区开展缝纫、中式烹饪、种植、酒店服务等就业技能培训11期,参训学员达6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