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税务五大活动开展社区“双报到”活动
2021-09-06 02:23:4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社区治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石渠县税务局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县委组织部印发的《石渠县进一步加强“双报到”活动实施方案》,提高对党员“双报到”活动的认识,凝聚力量,不断推进共建共创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局机关党支部21名党员于近日到石渠县尼呷镇第一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一是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活动,争当模范居民先锋。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在报到社区主动公开在职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在社区生活、建设、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以一户带动一群,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奉献在社区的基础上,各显其能、各尽其职全方位的服务社区、服务群众。
    二是开展“下网格、访民情”活动,争当民情收集先锋。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融合到网格“走家入户”,收集居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选派2名党员进驻社区,专职社区治理相关工作,走访泽花和呷波2户脱贫户,送去400元慰问金、2袋爱心大米和2桶菜籽油。
    三是开展“宣政策、启民智”活动,争当政策宣传先锋。组织在职党员配合社区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通报居委会重大决策、事项、活动等信息,争取群众支持,帮助群众发展。
    四是开展“解心结、促和谐”活动,争当纠纷调解先锋。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组织在职党员配合社区千部通过纠纷调解、互助帮扶、入户与百姓谈心等方式,帮助化解处理基层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
    五是开展“作承诺、解民忧”活动,争当志愿服务先锋。组织在职党员根据自身的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等,在报到社区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采取“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等形式,在报到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自主认领、实现社区群众的“小心愿”,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现在社区总能看到税务局同志们的身影,他们态度都很好,我们有啥难事都愿意和他们商量。”随着税务干部们在社区全面开展工作,社区居民们对他们的服务赞不绝口,越来越喜欢和税务干部打交道。
为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工作,石渠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小虎表示,税务部门将把参与社区治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牢抓实,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