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卫健局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09-03 08:25:0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渠县卫健局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按照《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通知》《甘孜州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甘卫函[2021]5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甘卫函[2021]104号)等文件序时进度,倒排工、挂图作战,纵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实效。2021年8月17日,下午3点在卫生健康局会议室召开“卫生健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由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县直属医疗、四个中心卫生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参加。

会上红英副局长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和卫生健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安排。1.按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2.整治范围,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含中藏医院、妇幼计生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会办医疗机构;3.整治内容:继续深化“大处方、泛耗材和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系统治理, 启动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聚焦高值高频检查(每次每项或每个部位计价大于200元、专科覆盖面广、检查适用病人多的检查项目,如具有代表性的计算机断层扫描CT)、磁共振成像 MRI)、B型钠尿肽前体NT-proBNP)、降钙素原PCT)和血 栓弹力图TEG)检查等),对违反临床技术操作规范、诊疗指南、临床路径等规定的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进行监管,重点整治超适应证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等行为。4.成员单位分工。

最后局长就石渠县卫生健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作总结;一是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本机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自查自纠;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规范医疗行为;三是所有信息按时报送,医疗机构一把手签字上报,未按时上报的扣除相应目标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