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应急联合 共护母婴 石渠县医院 县妇计中心联合保障母婴安全
2022-04-27 03:15:05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应急联合 共护母婴 石渠县医院 县妇计中心

联合保障母婴安全

4月25日上午,石渠县人民医院外妇科门诊接诊一名临产孕妇,胎膜早破,羊水极少,胎儿宫内窘迫,值班医生接诊并检测胎心后,嘱咐立即开通医院绿色通道,上报医务科,通知手术室,将孕妇快速送入抢救室,予以宫内复苏,吸氧、心电监测,胎心监测,抽血,备血,紧急做术前准备,儿科医生做好抢救准备,立即急诊行剖宫产术。

在医院多科室的配合下、骆老师的指导下,既保障了孕妇及胎儿的安全,又确保了医院绿色通道半小时内将孕妇送入手术室,在各科室、手术室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手术于10:40分顺利剖出壹活女婴,新生儿体重3080g,头部可见明显产流,约4*3cm大小,剖出后新生儿情况并不好,刘丽娟儿科主管护师负责新生儿抢救,在手术室护士长的全力配合下:取暖,摆正体位,清理呼吸道,开放气道,胸外按压,刺激,应急团队操作熟练规范、配合默契,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流程通畅,仿佛是参加了一次应急演练培训,新生儿经抢救10min后评分在8分以上,建议家属转内儿科进一步观察,同时手术也在2022年04月25日11:20分顺利结束,在各科室的配合下充分保障了今日应急孕产妇的母婴安全。

术后两位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抢救”和“危重孕产妇抢救”具体流程,对今天抢救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做了认真的讨论,学习,总结了不足,本次抢救既提高了我们的抢救能力也培养了科室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