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 | 共创无疟世界 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2022-04-27 03:15:3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 | 共创无疟世界 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4月26日是全国第15个“全国疟疾日”石渠县卫健局、石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预防疟疾的各项措施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疟疾是一种由按蚊叮咬传播疟原虫侵入人体而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冷、高热、出大汗后缓解等三个过程,俗称“打摆子”。疟疾有4种,分别为恶性疟、间日疟、三日疟和卵形疟。其中,恶性疟危害最严重,如不及时治疗常引发脑型疟而导致死亡,恶性疟也是常见的输入性疟疾类型,需要特别关注。

此次活动涉及群众187人,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18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