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心接力 | 家庭医生随访遇急 县乡合力挽救母女
2022-04-29 09:03:3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爱心接力 | 家庭医生随访遇急 县乡合力挽救母女

4月27日夜间18:32分,一位表情痛苦的孕妇在阿日扎卫生院院长、医生翁姆的搀扶下来到石渠县人民医院外妇科就诊,据值班医生回忆,阿日扎家庭医生翁姆在27日17点开展随访时,发现孕妇胎位不正,有足先露、臀位可能,因牧场信号不通,当即与卫生院院长将临产孕妇送至县医院。

值班医生听取病史情况后即刻将孕妇送入检查室进行检查。经检测,孕妇宫口已开全,检测胎心162次/分(正常110~160次/分),已出现胎儿宫内窘迫可能,胎足已至阴道,剖宫产手术时机已错过,只能选择阴道分娩,值班医生立即上报分管领导,启动紧急抢救应急预案,通知科室主任。

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角力的大抢救开始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阴道填堵,新生儿头部无法顺利娩出的情况依然出现,在医护人员不懈努力下,2022年04月27日20:12分新生儿成功娩出。但因为分娩时间过长,新生儿缺氧过久,无呼吸、无反应、心率60次/分、四只肌张力无,医务人员立即对新生儿进行抢救,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保暖、建立静脉通道、肾上腺素、阿托品、经过10分钟的抢救新生儿重获生机,心率维持在120次左右,并进入升暖箱。2022年4月27日21:36分新生儿转入内儿科进一步治疗,抢救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