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用党员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树起守护百姓健康平安的坚强屏障
2022-06-06 06:54:5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7日至31日,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宣传普及、消毒防疫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基层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树起了守护百姓健康平安的坚强屏障。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我局党员志愿者,顶风冒雨进村入户张贴和发放《18号公告》《疫情防控指南200余份,22个乡(镇、场)161个行政村的村村响及时发声,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澄清疫情谣言3个,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报,劝阻群众不要外出,不搞红白喜事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鼓励利用互联网技术联络感情,信息交流视频发言,以“静”致敬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组织动员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等纷纷组建党员服务队,全面摸排登记农村地区返乡人员,采取逐村、逐、逐户逐人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全覆盖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发热病人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和掌握实时动态情况。三是当好疫情防控消杀员。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村医、环卫人员等组成党员服务队,对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公共厕所、垃圾池等进行全覆盖杀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四是当好群众贴心服务员。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发热病人和生活困难家庭,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严格落实“民呼我应”机制,科学调配防疫人员和生活物资等资源,及时响应和协调农牧民群众紧急出行、物资采购和其他服务需求,对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党委统筹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