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关于城乡环境年终工作总结
2020-12-03 08:32: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县安委办及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我场城乡环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现将全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治理涉及民生的环境卫生、容貌秩序为切入点,以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高度化”的标准。制定规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完善机制,健全队伍,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创造舒适优美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二、基本原则(一)以人为本,共享和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培养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接受群众检验,切实让群众满意,确保人民群众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二)领导重视,统筹安排为抓好城乡环境工作,我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场党委书记任组长,场长为副组长,场部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治理城乡人居环境和容貌秩序,把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恢复重建与发展提升、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改善环境与提升素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了得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场党委、政府一方面安排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车,保持经常性的宣传;另一方面印发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资料300余份,发到每家每户;三是在主要干道书写大型墙体标语;第四是在各村书写墙体标语,坚持每月最后一个星期组织开展全场卫生大扫除,用实际行动教育广大群众。三、职责明确,密切配合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我场一是制订了《关于切实做好城乡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做到责任到人,二是做到环境保护定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成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我场一是加大督查力度,对所辖范围做好随时掌握环境保护动态,及时解决在治理过程的具体问题。二是加强问题交流。在参与、配合、指导开展城乡环境治理中对发现的问题随时与场部交流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治事工作的浓厚氛围,使群众真正了解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件与自身切身利益相关的好事。四、责任细化,强化督查,严格问责我场环境保护工作小组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将工作具体落实到个人,坚决杜绝了工作盲点及互相推诿等情况出现。总之,在县级联系点单位监督指导下,在场党委、场部领导班子的努力下,我场全年来先后进行了九次环境保护工作,共动用拖拉机3台次,组织村干部16人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场将继续保持环境卫生,将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