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党史向未来、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为民办实事(进校园篇)
2021-04-07 09:14: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4月7日,呷依乡红色宣讲队到呷依乡中心校组织开展“学党史向未来,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带着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党史,展望未来。活动由呷依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朱麒骁主持,乡党委委员、组织员比补日虫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活动中,朱麒骁为在座的党员和全校师生讲授党课。朱麒骁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方面的重要论述,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角度深度解析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朱麒骁还以南昌起义等经典党史故事为载体,结合自身所学,向大家分享了很多精彩内容。他的精彩专题讲解,让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呢?主要是学习党史可以知兴替、明得失、知源头、明现在、感党恩、明未来。百年党史大致分为三个阶段·····”“我们中国共产党党的生日是哪天?”“党徽是哪两种图案组成的?分别象征着什么?”宣讲结束后进行抢答互动,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竞答,博得阵阵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东方红 ,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全体人员的大合唱……”活动最后,孩子们用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革命红歌,歌声嘹亮、红旗飘飘,表达爱党爱国的的情愫。

  呷依乡党委委员、乡组织员比补日虫介绍说,乡党委政府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进校园,就是希望大手拉小手,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让党的光辉历史、红色故事、红色歌曲“声入人心”,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措施,是培育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教育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