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控辍保学”任重道远”
2021-04-07 09:15: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并切实抓好呷依乡控辍保学工作,加强控辍保学宣传,进一步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惠民政策。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我乡结合学校实际,于4 7日上午,乡党委政府进校召开控辍保学宣讲大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朱麒骁主持,参会覆盖在校师生400余人。

一、会上围绕“控辍保学"、《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 等法律知识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鲜活的事例警示大家,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学校和家庭应紧密结合,防患于未然。同时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职责。二是加强宣传,全力追辍。三是加强督查,抓好追踪。对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实行学生变动情况报告制。四是加强监管,促进规范。强化学籍信息管理监控,审核学生学籍异动,监控各校疑似辍学生和辍学生情况,及时对疑似辍学生、辍学生进行家访和包保安排。五是积极争取家长和村委会的支持配合,多管齐下,切实把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

二、宣讲结束后,就“控辍保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一场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三、呷依乡宣讲团为学生们发放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