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呷依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湿地巡护工作
2021-04-08 08:39:4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森林草原火灾是一种破坏森林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灾害。为了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我乡进行了一系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从2020年10月开始,不但在学校、村委会、寺庙等进行多渠道、全覆盖、无死角宣传,而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湿地保护的巡护工作落实到位。

我乡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各村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牧民群众防灭火知识宣传到位,要求始终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自身问题,动实招出硬招,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

我乡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湿地巡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完善防扑火应急预案,强化防扑火队伍及设施建设,杜绝和控制人为火灾隐患的发生,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有效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成立了森林草

原防灭火双指挥部,设立了防灭火双指挥部办公室,层层签订防灭火工作责任书,乡与村、乡与机关单位、乡与寺庙、村与户层层签订,层层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和包片责任制,确保将防灭火任务、目标、措施落实到人头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