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持生命至上、彰显担当作为
2021-10-12 10:10:59
来源:
蒙宜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0月11日下午,蒙宜镇党委、政府接村干部和群众电话,因连日降雨河水上涨,一人一马及70余头牦牛被困于位于我镇幸福二村雅砻江流域的河中央一块空地处进退两难,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工作组前往被困点进行现场勘查。
  工作组一行到达现场后,全面了解了被困群众和牲畜的情况,并立即向县应急管理局报告。在得知具体情况后,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益西志麦带队,联合县消防队即刻赶往被困点,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救援的前提下,首先将被困人马安全救出,并深入了解了被困牲畜和河水涨幅情况,向县气象局了解了近期天气情况后立即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应急方案。
    2021年10月12日9时,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队赶往现场,使用无人机远程操控,将被困牲畜集中后成功引领70余头牦牛安全渡河。
牦牛的主人在看到平安归来的牲畜后感动万分的说到,在群众身处困境时,首先想到的是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了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例再次印证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