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9-11-17 02:44:03
来源:
石渠之窗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会纪201911

20191116,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县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统计违纪违法责任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甘孜州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方案》及要点解读会议要求:一是与会人员日常加强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对公职人员的政务处分做了全面的规范,凸显了对处分的纪挺法前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作为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既要学习原文,务求充分理解、熟练背诵、融会贯通,更要领会其中深意,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以致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对重点项目的申报、确定等相关程序进行规范和细化,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环节的责任和工作要求。发改等相关部门要着力推动我县重点项目确定制度化、规范化,严把入口关,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坚决查处我县重点项目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等行为。三是各有关单位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认真贯彻相关要求,确保统计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审议县文广电旅局《关于请求公布石渠县第十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请示》。会议决定,一是同意将呷坡寺、然足寺等4处公布为第十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二是分管副县长牵头整理全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及数据,做好全县文物保护单位规划,以及石刻保护管理办法和全县名胜古迹标识地图等工作。三是由县文化部门加强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力度,深入挖掘文物保护对象,并把此项工作纳入文广电旅局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提请审议<石渠县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二条措施>等系列制度的请示》《关于提请审议《石渠县创建吉祥太阳部落·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实施方案》的请示》。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两项请示。一是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对系列措施及制度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县政府办全县下文;二是按方案稳妥推进。

会议研究了2019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及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与会人员强化工作责任,对各自分管领域及职责范围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规范制度;二是加强森林、草原、城乡防火组织指挥、预测预报和林火扑救三个体系建设,落实森林、草原、城乡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建立健全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预防和扑救体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森林、草原火灾受害率控制在最低以下,为建设绿色生态石渠,构建富裕和谐家园做出新的贡献。三是结合全县实际,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让各级党政、村两委、农牧民群众的三级责任在落实中到点到人。按照科学设置、靠前设置、应设尽设的要求,在所有重点林区进山入口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确保所有进山入口有人查、有人守、有人管。

五、会议研究了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会议指出,深圳市和成都市金牛区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方位援助石渠,为推进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圳市和成都市以及金牛区对我县的无私援助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以超常的付出和超常的努力,持续深化金石两地的交流互通,积极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会议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副县长牵头要提高站位,对分管部门及联系乡镇的州级验收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并亲自安排督促进行全力整改,针对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在思想上痛下决心,在行动上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直面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针对州级验收组反馈的问题,涉及到的相关部门、乡(镇)要落实整改责任,不找理由、不找借口,认真分析问题的关键,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在省检前全面完成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督查,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意见。对各乡(镇、场)、各部门的问题整改情况,严格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验收组反馈的问题都整改落实到位,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七、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控辍保学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控辍保学的各项工作。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机制,切实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三是各部门和乡镇要把控辍保学作为脱贫攻坚战决胜阶段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高度重视起来,对照督导考核的标准和要求,细化分解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实做深,确保按时完成控辍保学目标任务。

八、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分维稳”“命案积案攻坚”“缉枪治爆”、查处“保护伞”等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二是进一步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介,充分发挥党与群众紧密相连的优势,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营造出浓厚的斗争氛围。三是进一步广泛收集、研判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认真对待、逐一梳理,对前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再次逐一梳理核查,对确有事实依据的依法深挖彻查;四是健全完善双向移送、同步介入等机制,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放,推动扫黑与“打伞”同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小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正强,副县长马传勇、降村、尼克月哈、李林、李鸿双、周勇,政府办主任孙伟,发改局副局长段强,财政局局长王英林。

(县政府秘书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