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0-05-02 23:11:56
来源:
石渠之窗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0〕6号

2020年5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及要点解读。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明确职责,熟练掌握环保有关法律法规;要树立环保意识,坚持避让原则,切实贯穿于规划建设始终。二是要依法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建筑健康发展,促使建设工作及建筑活动逐步纳入法制化、规范化发展轨道。三是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内容与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我县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薄弱环节,加快招引一批项目落户,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持续壮大产业规模,以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石渠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研究了全县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多数经济指标增速虽有回落,但全县经济社会高速高质发展的基础没有变的。今年我县项目共63个,涉及总投资14.12亿元,5月开始,便迎来了我县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拟新开工项目必须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尽快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对续建项目要全力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正在开展前期的要尽快完善手续,确保早日招标开工。同时,要抓好“十四五”规划和藏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争项目、跑项目、抢项目,谋划实施一批“新基建”重大项目。

三、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全力做好学校、宾馆、孤儿院、敬老院等特殊重点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坚决落实省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牵头,各乡镇政府负责,做到全覆盖摸排、无遗漏复查、24小时监测、多手段预警,要不定期抽查全县地灾隐患点值班值守情况,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五一”假期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正强、黄斌,副县长马传勇、尼美更绒、降村、尼克月哈、李林、李鸿双,县政府党组成员贡秋加,县政府办主任孙伟,发改局局长徐加勇,财政局局长王英林,人社局局长杨德强。

(县政府办秘书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