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1-04-18 10:22:01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1〕13号

2021年4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县人民政府在家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各级各部门提交事项进行了研究,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肖友才同志在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谢辉同志在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领悟讲话精神,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县带好头、做表率;二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要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廉政工作落实到位,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迎接党的100周年诞辰。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会议上的讲话》《黄强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大项目争取力度。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国家、省、州政策,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十四五”规划、涉藏专项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与省、州部门对接,发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挖掘一切潜力,全力抓投资、合力抓项目、奋力促发展。二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要始终坚持“抓项目工作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对2020年续建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今年能完成的必须完成验收投入使用,发挥项目最大效益;对2021年新建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当年项目当年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持续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深刻汲取九龙县、白玉县火灾教训,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紧盯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抓好国务院、省、州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层层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对重要林区、重点景区和重要部位的巡查管护密度,及时补充保养灭火机具器械。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管理水平。四是持续持续抓实安全生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州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防汛抗旱、地灾防范、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五是持续抓细审计、统计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审计本领,用好科技手段,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推动全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创新手段研究统计工作,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提高数据质量,切实提升全县统计工作水平六是持续抓稳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继续加大入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疫苗接种、健康码申领使用等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措施,强化管理,坚决做到”要求织牢织密防控网。

参会人员:      次称叶西

          尼美更绒        

列席人员:白        

                          (县政府秘书室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