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1-06-08 07:29:5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122

202167日,受县人民政府罗林县长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次称叶西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在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稳政治立场,要始终站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基础上,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岗位调整;务必坦然面对进退留转,做到不争位、退不气馁、不松劲、不浮躁;务必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领导干部要以身垂范、以上率下,全方位遵守换届纪律要求,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提醒下属严守换届纪律,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打好预防针,以最严格的纪律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结果圆满。

二、会议学习《肖友才同志在州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务必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消除廉政风险。

三、会议学习《黄强、罗文、李云泽、杨兴平、罗强、尧斯丹、叶寒冰、曹立军、李刚、陈炜同志在2021年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刘吉祥同志在全州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一是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突出道路交通、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食品药品、防汛抗旱及地灾防治、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在本单位本行业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2017年至今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严格落实责任,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生态环境整治优化到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到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生态、文化、幸福石渠现代化建设。

、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为贯彻实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重要措施,对本行业领域所有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切实从源头上治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会议要求,各部门对查出的各种隐患,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整改,用最短的时间根除事故隐患。对三无企业,要坚决取缔;对有证但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要限期整改;对存在事故隐患问题严重的,要立即停业停产整顿;对一时难以根治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做到严密监控,消除事故苗头,坚决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四落实

五、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整治决心、更硬的整治措施,对第一轮各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整改制的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做到举一反三,聚焦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生态修复、砂石开采乱象、河(湖)长制落实、群众投诉生态环境问题等相似性、衍生性问题,做到排查在前、发现在前,整改在前,切实消除生态环境问题隐患。要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会商工作机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集体协商、同步推进,杜绝推诿扯皮。

六、会议研究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距离上半年结束仅有不到一个月,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压力仍然很大,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对本单位重点工程项目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点工程推进上来,自加压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力争上半年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摒弃实干精神不足、对策措施不力、协调配合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要聚焦农牧、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和投资领域,全力保障项目推进,确保重点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在项目投资上再加速、产业发展上再突破、改革创新上再鼓劲、民生改善上再用力、风险防范上再加强,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参会人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次称叶西,副县长马传勇、

尼美更绒、李林、李春芳、敦清

列席单位: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

(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