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1-05-14 02:28:3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116

2021513日,县人民政府罗林县长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专题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常务会议,在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降拥泽仁和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阿勇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沈阳同志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分管负责同志要牵头组织分管联系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沈阳同志讲话精神,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河(湖)长制和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会议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一是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精神,持续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依法保障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信教群众遵守法律、爱国爱教,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三、会议学习《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虫草采挖季节,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安排部署,严格管控火源,认真排查隐患,消除人为因素,确保我县森林草原火灾零发生。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带头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行为规范,切实掌握防灭火的安全常识,坚决做到“五个带头”。二是要加强自我管理,严格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在防火期内必须自觉遵守“五个不准”;同时要时刻教育身边人,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入脑入心。三是要加强督查,严格履职尽责,积极做好重点林区牧区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指导帮助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

四、会议研究县民宗局提交的《关于色须寺第一序位第三世满须额德勒·洛绒降拥丹增曲吉尼玛活佛转世的请示》会议指出,色须寺第一序位满须活佛至今有传承系统,并已传承三世。第三世满须额德勒·洛绒降拥丹增曲吉尼玛活佛于(身份证姓名:洛绒降拥,属色须寺民改前活佛)1948年出生于德荣玛乡和平二村,于1954年在色须寺举行坐床仪式,2010年10月因公因病圆寂。会议认为第三世满须额德勒·洛绒降拥丹增曲吉尼玛活佛生前曾担任石渠县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政协常委等领导职务,在职期间工作一丝不苟,始终引领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爱国爱教、持戒守法,为家乡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色须寺第一序位第三世满须额德勒·洛绒降拥丹增曲吉尼玛活佛转世一事确属该寺僧侣和当地信教群众的意愿,县民宗局、县佛协、色须镇人民政府已对此事开展调查并通过审查审核按程序上报会议决定,同意色须寺第一序位第三世满须额德勒·洛绒降拥丹增曲吉尼玛活佛转世按程序报批。会议要求,由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阿勇牵头,县民宗局具体负责,严格按照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程序,逐级上报申报材料;确保在州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合法合规的做好每一步工作,让群众满意,促稳定和谐。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降拥泽仁,副县长马传勇、李春芳、敦清,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阿勇

列席单位: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协

(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