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11-30 08:05:13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113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刘泽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五十二常务会议,县政府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

(一)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上游意识牢固树立“保护高寒湿地、守护中华水塔,筑牢生态根基、建设生态石渠”的理念,切实肩负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大使命。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组织到位、实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会议学习了《彭清华在全省新任县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渠而不懈奋斗⠂ ⠼/span>⠂ ⠂ ⠂ ⠂ ⠂ ⠂༯span>

(三)会议学习了《州委书记沈阳同志在州委2021年第10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保护与科学利用并举,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着力破解草原退化、沙化这个难题,大力开展草原退化、沙化、水土流失、鼠害等综合治理,提高生态治理水平,全力保护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下决心把每一个项目实施好、建设好,发挥好项目最大效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四会议学习了《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石渠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五会议学习了《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主动认领,督促分管部门认真落实州政府第72次常会会议要求,以务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全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审议类

(一)审议《石渠县人民政府关于第十三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各责任部门再次对“暂无法办理类”等未办结的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仔细研究甄别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建议落实。

(二)审议《石渠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政协石渠县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提案、建议、意见的情况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各责任部门,再次对“暂无法办理类”等未办结的政协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仔细研究甄别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建议落实。

(三)审议《石渠县2017年—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进一步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内容,要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州级重点项目,再次梳理2022年工作计划。

(四)审议《石渠县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严格按照公文格式,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定稿、审签、翻译等工作。

(五)审议《石渠县2021年黄河流域有害生物防治项目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提出,县林草局进一步完善该方案,实施过程中,县林草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和聘请方要相互配合,以村为防治单位,科学采取“生物治剂”“阻拦网陷阱”等防治手段,坚持将鼠虫害控制在防治指标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在实施前,要召开群众大会积极宣传鼠虫害防疫要求,并组织涉及区域的干部群众签订责任书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在采取有效防护的前提下对鼠虫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传勇吴昊,副县长降呷(提名)、敦清杨玮(提名)、张贵华(提名)、鲜勇(提名)

列席单位:县政府办主任孙伟、县发改局副局长段强、县财政局局长王英林、县人社局局长杨德强、县审计局局长韩建

(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