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现代牦牛产业考察团赴阿坝州若尔盖县、红原县考察学习
2022-04-03 06:36:0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学习借鉴阿坝州在现代牦牛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我县现代牦牛产业发展方向,提高牦牛产业发展水平,持续促进农牧民增收,实现从畜牧大县向畜牧强县迈进。331日至42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传勇,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鲜勇,县政协副主席所仁一行带领县发改局、县农牧农村局、县林草局、县乡村振兴局、部分乡镇代表和养殖户代表共26名干部赴阿坝州若尔盖县、红原县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若尔盖县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鑫牧源生态牦牛养殖基地、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红原县牦牛活畜交易市场、红原县溜溜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红原县牦牛现代农业园区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聆听、详细询问、仔细记录,并通过实地查看、交流研讨、相互了解等方式就大黄种植、牦牛藏羊养殖经验和重点难点问题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若尔盖、红原两地分别就转变农牧民观念、牦牛养殖技术、牦牛溯源体系建设等问题与我县进行了深入探讨。若尔盖县、红原县和石渠县同为高原牧区县,发展思路粘合度较高,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促进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推动更多高原特色畜牧产业发展。

考察团一致认为,若尔盖县、红原县牲畜养殖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此次学习考察既开阔了眼界也拓宽了思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两县的沟通交流,积极学习借鉴两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共同探索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快牲畜养殖的发展步伐。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对牲畜标准化养殖意识明显增强,对草场保护、牦牛原种培育、企业建设经营、物流营销等方面的认识明显提高。当前我县正处于全面实施牲畜标准化养殖起步阶段,充分学习、借鉴若尔盖县、红原县在现代畜牧业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畜牧产业发展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推动畜牧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