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教体系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1-12-11 02:28:5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8日下午,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提名人选土登泽仁主持会议。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干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在“石渠县教育发展暨控辍保学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石渠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针对我县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如何抓好师风师德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切实增加抓好师风师德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县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没有出现较大的影响恶劣的师德失范事件,师德师风整体较好。但仍有个别教师不注重自身言行规范,利用教育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能力较差,学校师德过程评价管理不够科学合理,工作开展仍存在走过场、讲形式等问题,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本地、本校在执行制度、师德修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强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需要要从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风向标;强化学习培训,找准师德师风建设的落脚点;建立健全机制,用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度量衡;双管齐下,让师德建设成为教育质量提升的催化剂四个方面着手,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石渠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努力提升个人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使观念得到更新,思想得到深化,面貌得到改观,用一流的工作成绩,为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增砖加瓦。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师风师德建设取得实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上级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过问,熟悉全县师德状况,各学校校长、园长要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全盘工作进行部署,建立完善的师德师风监测与考核评价制度,认真落实上级师德师风建设的安排部署;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真正发挥制度管理的作用,建立以学校为本的师德监测体系,扎实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半年和年终考核,加大约束力度,规范从教行为,推进依法治教。

会议最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提名人选土登泽仁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师德师风的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要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县委、县政府为全县教育工作者营造的良好工作和育人环境;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永恒主题,紧跟时代脉搏、充分联系自身实际,加强师风师德修养,做群众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