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泽县长带队督导洛须片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2-18 06:29:2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持续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2月17至18,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率队一行深入洛须片区实地督导“三防一保”工作,同时督导石渠县域内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贵华、乡村振兴局、林草局负责人陪同督导。

刘泽一行对洛须三乡一镇的防火基础设施配置、防火卡点管控、防火教育宣传、包保责任落实、初期火情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并随机来到防火卡点,重点就防火责任落实、林区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询问,开展面对面宣传,在现场,刘泽再三叮嘱其要时刻注意用火安全,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督导期间刘泽指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洛须片区四个乡镇今年要增加粮食产量2600亩,提早谋划、按时落实春耕春播,要让老百姓自己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中,同时要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各项乡村振兴项目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程序到位。做到乡村振兴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负责人带队,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要细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好责任落实、火源管控等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监控,落实相关台账统计汇总,切实抓好返乡返岗人员管理,原则上不返乡不离乡,如有特殊情形,返乡离乡须报备,高中风险地区的隔离14+14,各卡点,要加强卡点登记检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生活。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杜绝超载和无证驾驶现象发生。整改社会不良风气,优化村风民风。突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常态化疫苗接种,及时更新疫苗接种数据,提高疫苗接种工作质量,特别是3至11周岁的疫苗接种工作。

督导中,刘泽县长还就重点关注了真达乡黑青稞种植基地、正科乡枸杞种植基地、山泉水厂、邓玛汽车修理中心等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针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刘泽县长强调,要落实共同富裕,就要在农业生产上下功夫,在项目上,对带动能力强、资金使用效益高的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做到提前谋划、有进有出、规模适度,建实用好项目库。在资金上,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做好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等动态监控,提高使用效益。

张贵华在督导中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认真排查,加大疫苗接种力度,落实责任到位。确保用电安全。要加大对各辖区内群众、干部和寺庙僧侣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常态化的宣传外,要利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加大宣传力度,实现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四要确保全乡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排查力度,结合工作实际,研判分析矛盾隐患,加强重点人群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