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健康 真练实战——石渠县大规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1-23 06:29:4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高石渠县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3日上午,我县大规模开展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22个乡(镇、场)同步开展演练。


上午10时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泽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练,模拟1名从河南省安阳市归来的20岁男性与一家属开车路过。在防控哨点检测到有体温超标、轻咳、咽干、腹泻等症状。经县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县医院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县疫情指挥部指挥长刘泽同志下达应急处置全城封锁指令。


在查清感染来源和传播环节后,医务人员将病人送往定点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进行规范治疗,并对其家人和密切接触者阳性患者运送至定点酒店和县人民医院管理病区进行隔离。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决定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县城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体居民核酸检测、社区环境消杀、宣传教育、严密网络舆情巡控、防止舆论炒作,有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此次演练共涉及10个情景环节,围绕哨点检测、应急响应、病例转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数据排查、环境消杀、健康宣教等方面展开。分设疫情防控组、医疗保障组、疫情防控处置组、物资保障组、维稳宣传督查组、农村疫情防控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社会稳定组,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应急能力,全程细致呈现了我县各部门、各单位有效应对疫情的处置过程,演练历时2个小时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总结会,刘泽表示,本次演练坚持“以练促战、以练督战”,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协同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总结本次演练经验,进一步检视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形成一套科学迅速、务实管用的处置流程,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


刘泽指出,春节假期临近,疫情防控风险、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严格按照我县关于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细化部署、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春节。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鲜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