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赴青海省玛多县学习考察草原生态恢复修复工作
2022-04-03 06:32:3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在草原生态恢复修复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助推我县草场退化沙化的治理。4月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一行工作组赴青海省玛多县学习考察草原生态恢复修复工作。

工作组一行首先在玛多县档案楼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了生态修复考察座谈会,玛多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能华主持会议。

会上,玛多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负责人就玛多县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同时两县就生态恢复修复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建国在会上指出,玛多县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相融合,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互融互生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我们要学习玛多县的经验和做法,理清生态治理的思路,确定工作重点,制定有利的措施,找准生态保护突破口和切入点,奋力加快生态修复过程。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滴滴捐赠生态保护修复点、玛查里镇棉纱林沙漠化防治点和三叉路口往西宁方向3km省牧科院退化草原治理示范点。就玛多县大力实施退牧还草、沙漠化防治、鼠害防治、黑土滩治理等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取得生态系统退化趋势缓解、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植被覆盖度提高的显著成效,考察团纷纷认为玛多县草原治理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

期间,考察组还听取了玛多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草原修复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草原鼠害防治、牧草品种选择等问题展开交流。

建国在考察时表示,我县和玛多县条件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要充分借鉴玛多县在草场生态恢复修复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生态治理的新举措、新办法。学习如何将资金、人力、技术等要素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生态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县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进展。希望两县能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互相学习交流,不断加强合作。

我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局、林草局、农牧农村局、发改局、机关事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玛多县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局、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农牧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