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政协一行工作组在我县调研生态保护工作
2022-06-28 03:21:4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23-26日,州政协副主席戈教·云灯嘉措、南宏带队的一行工作组在我县调研生态保护和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传勇,县政协副主席尼玛降村、杨国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我县虾扎镇、德荣玛乡、色须镇、真达乡、洛须镇等乡镇,实地查看万亩高寒优质牧草基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修复点、政协委员之家,四川大学草原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石渠实验站、四川大学高寒草原生态治理石渠工作站建设点、黄河流域和平村生态治理试点、色须镇天边牧场、色须镇观景台、色须寺图书馆、真达神鹿谷、真达锅庄、正科邓玛湿地、政协委员联络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牧草基地建设情况及生态修复情况。今年我县立足实际,通过全民种草、全域种草,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种草活动,通过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并对草种、草地灌溉、肥料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管理和生态建设、生态旅游发展以及农牧民脱贫奔康、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工作组对我县的生态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耐心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提出具体要求,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长远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石渠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始终要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川雪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森林、草原、湿地、河流的生态保护建设放在优先位置,工作中依然要以生态恢复为根本,以“完善、发展、巩固、提高”为工作重点,适度扩大恢复规模,继续巩固治理成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有效利用草原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实验站,推动石渠有害生物研究工作。切实提高生态质量和农民收入,全力探索生态、生产、生活高度统一的石渠草原生态恢复模式,筑牢长江、黄河流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

调研组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在长期的生存发展实践中,广大农牧民群众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了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探索有效治理模式,采用多元化治理措施,提升草原植被覆盖率。及时准确地掌握鼠害虫的发生、蔓延、分布、危害,县草原站克服人员少、设备差、交通不便等困难,根据当前鼠虫害的发生数量和发育状态,结合气候条件和植物发育等情况,坚持调查研究和定点定时监测报告,为科学制定防治计划提供了比较可靠的依据。要科学保护草原生态,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和尊重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草原,确保草畜平衡。要持续健全草原保护制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草原生态系统的完整和平衡,提升草原生态系统稳定性。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绿色动力。

州政协、州林草局负责人,我县政协相关负责人、林草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