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召开2022年禁牧休牧轮牧工作会
2022-03-24 06:53:0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抓好我县最严厉禁牧休牧轮牧政策执行工作,着力优化全县生态环境,以生态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3月23日上午,我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禁牧休牧轮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甲花多吉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志玛拉吉、鲜勇,县政协副主席杨国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志玛拉吉传达《石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上,长沙贡玛乡,蒙宜镇,瓦须乡,真达乡四个乡镇就禁牧休牧轮牧工作做了交流讨论发言。

会上,刘泽对我县禁牧休牧轮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指出,禁牧休牧轮牧工作是建设生态石渠的一项重要的工作,石渠作为全省、全州重要的牧区县,要充分认识草蓄平衡和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重要性,采取合理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推动生态环境的改善。禁牧休牧轮牧是恢复草原生态,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石渠牧区高质量长期有序发展基本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压实责任,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总结成绩,不断提高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开展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重大意义,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禁牧休牧轮牧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县广大农牧名群众,特别是牧区群众依靠草原,成产生活方式落后,生态破坏相对严重,一些地方禁牧休牧轮牧制度落实不到位,禁而不休,休而不息,轮而不轮,监管不到位问题比较突出,我们必须清晰的认识到,我县草原退化沙化日益恶化的局面还未得到根本遏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牧休牧轮牧对改善全县的草原生态,促进生态畜牧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从维护草原生态安全,建设生态石渠的高度,切实把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纳入到精神里,加强禁牧休牧轮牧工作,加快草原生态恢复,休养生息,改变农牧民群众传统的畜牧业生产方式,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态改善、生活提高的循环之路。

会议要求,要采取措施,确保禁牧休牧轮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落实目标责任制,各乡镇是禁牧休牧轮牧实施的主体,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本辖区禁牧休牧轮牧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建立目标管理制度,工作追究制度,业绩考核制度,优化整合执法监督力量,科学有序利用草补资金,提高农牧民群众自身能动性,要进一步严格实施禁牧休牧轮牧制度,斗硬奖惩,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大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宣传力度,为禁牧休牧轮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农牧民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禁牧休牧轮牧工作转变成为广大牧民的自觉行动,为全年禁牧休牧轮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泽指出,进一步做好禁牧休牧轮牧工作,对石渠来说意义重大,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高科学、有序草场资源有效利用,坚持不懈把禁牧休牧轮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同时,刘泽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牲畜疫病防控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甲花多吉强调,务必要认真领会贯彻好会议精神。一是充分认识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牧休牧轮牧对改善全县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草原禁牧休牧轮牧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草原禁牧休牧轮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二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镇一把手是推动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切实加强进入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力推动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确保草地资源安全可持续利用。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加大禁牧休牧轮牧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主动配合,自觉开展禁牧休牧轮牧工作,为全县禁牧休牧轮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县政府办,县林草局,县目标办,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四个片区工委主任,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