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会
2022-03-23 06:43:4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讲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22日下午,我县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会在县委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罗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甲花多吉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县政协主席朱小林,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土登泽仁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土登泽仁通报了国检及乡村振兴后评估、绩效考核反馈问题并传达了全州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县乡村振兴局、农牧农村局、交通运输局、色须镇、虾扎镇、真达乡、长须贡玛乡就“守底线、抓产业、促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作交流发言。

刘泽就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为了全面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完成2022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为今年首要任务来抓,县级机关和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聚力实干,稳扎稳打,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结合乡情、结合村情,结合各乡镇的特色优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积极思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刘泽强调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我们要把目标刻在心上,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强化督促考核,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有效实施,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劲、闯劲和拼劲,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罗林在会上指出刻认识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地、具体地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增强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谋划工作、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抓好落实,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办结制”要求,把目标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他强调:新时代标定新方位、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奋进,接续谱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甲花多吉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统筹抓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是政策分析要到位。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业务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锻炼,理清乡村思路,明确任务路径,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政策落实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职责,谋实工作举措,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人员安排上优先保障乡村振兴四是责任追究要到位。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涉农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工作指导,各(乡、镇)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地、取得实效。

“四大班子”县级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 各工委主任,寺管会负责人,乡(镇、) 党委书记和乡(镇、) ;县级机关单位负责人,省州属驻县各行政、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