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培训促提升 云端石渠再加力 我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
2022-03-24 06:42:4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3月24日上午,石渠县2022年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州乡村振兴局总工程师吴康军到会授课,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土登泽仁主持。

培训会上,吴康军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的考核办法实施细则、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怎么进行政策帮扶到位、如何管好用好财政衔接补助资金项目的可效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从思想上、组织上、实践上统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完善工作架构,做到动态监测到位、政策帮扶到位、智志双扶到位、技能帮扶到位。要践行县域治理,坚持龙头规划、发展生态产业,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和社会治理体系改革,持续打造好乡村振兴特色,为石渠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并详细做好笔记,纷纷表示,要趁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大好势头,切实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培训会后,土登泽仁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二要结合培训内容,进一步理清乡村思路、明确任务路径、谋实振兴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三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统筹抓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我县农牧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机关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省州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场)副乡长、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培训会。